丧灵钟塔

运命が仆らを 引き离そうとしても
世界を壊してでも 守りたいんだ
泡沫の梦とわかっても
谁かと生きていたいのさ
失う辛さを知っても
谁かを想ってしまうのさ

★☆雷卡洁癖拆逆不吃,除此之外略杂食☆★

我喜欢着我喜欢的每一个人
我会让你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会用我剩下的时间让你们重新喜欢上我

【雷卡】圆周率(5)

(1)  

(4)

————
  
  海边小屋内的布置非常类似普通的住屋,不过随处可见的印着酒店logo的物品还是很好地强调了小屋的属性。沿着装饰着浓浓海风的木质楼梯上爬,推开门,伴随着贝壳风铃的叮叮咚咚,就是卧室。
  
  雷狮眼疾手快地把床头柜的某些东西塞进了抽屉里。
  
  不过酒店还是很贴心的,柜子里还有一床被子,倒不至于晚上两人非要一个被窝进出。这种事情他们小时候还做得到,长大了难免有点膈应。
  
  卧室连着一个采光良好的阳台,隔壁是厕所和浴室,这样看来一楼还真是宽敞舒适得恐怖。完全足以开个派对。两个人都是大男人所以行李不是特别多,简单放完后一起坐在沙发上喝着房间里放着的矿泉水思考今天的行程。
  
  已经开了那么久的车,休息站也没好好吃过什么主食,那么当然是去吃海鲜美味啦!
  
  卡米尔锁上门后把钥匙递给雷狮,雷狮笑嘻嘻地将钥匙在指尖上打了个转再放进自己口袋里。酒店的用餐区布置非常不对兄弟俩的胃口,好在这条路专门是饭店和民宿的聚集区,两人沿着主干路没走多久,卡米尔指了指一家干净的烧烤店,就这样决定了饭店。
  
  新鲜海鲜加上雷狮最爱的烧烤那是好吃得没话说,不过雷狮总是惦着卡米尔是不好这口的,于是提出一会儿开车带他去个好地方转换心情。
  
  卡米尔拒绝了。
  
  “大哥已经开了那么久,接下来把方向盘交给我吧,我有计划。”
  
  “行啊,你也会搞个意外惊喜了,大哥我还真是高兴。”
  
  如果说雷狮开车是交通法规内的暴走族派,那么卡米尔开车就是三好市民中的机灵派。看似稳稳当当一切都中规中矩到无聊,实际上利用了一切节省时间精力的可利用的地方巧妙前行。闲下来的雷狮靠着敞开的窗口盯着公路下方的海水看,之前瞄了眼海岛地图,卡米尔这是往全岛最高的山开。
  
  他不太喜欢卡米尔这种自作主张,来到海边了还进山里干什么?那种山在他们原住的城市附近开个两三百公里一样能到,真是无聊透顶。这家伙还死板地不肯改变路线。
  
  经过一个弯道,他抬手将驾驶员和山崖和远处的海面拍在了一块儿,弹指之间发给了引发整个事件的罪魁祸首。
  
  【玩就应该到这种地方玩。那种地方只适合遛狗。】
  
  【老大说的对,带薪休假和出差就该这么用。受教了(笑】
  
  雷狮哼了一声,打算关闭对话框的时候帕洛斯发来一条语音消息。他抬眼瞅了一眼认真开车的卡米尔,点击语音把手机举到耳边。
  
  【你让我说些什么……?好啊!老大!!!你和卡米尔那小子多带点海鲜回来吃!!!】
  
  佩利的嗓门太响,连卡米尔都特地转过头露出一个皱眉的难为表情,雷狮惯例挑了挑眉毛,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击打出一行字来。
  
  【转告佩利,海鲜钱从他今年奖金里扣。】
  
  放下手机再观察窗外时,视野两侧都被绿色包围了。他知道卡米尔喜欢这种自然的绿色,也没有多说什么,安静地等待到卡米尔停下车解开保险带再开口。
  
  “把我带到这种深山老林干什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要做。”
  
  “您出去就知道了。”
  
  心情立刻又被卡米尔的言行打乱,连目光都冷淡几分,最近的卡米尔连玩笑都开不起,甚至圆滑地转变矛头退回给自己。这样的表现越来越刺激着雷狮的神经,让他越发想做些更过分的事来回击——
  
  “我想大哥一定很想再拍点有趣的东西让属下闭嘴的。”
  
  这不是,连拒绝的后路都给封锁了吗。
  
  虽然心里波涛汹涌,但雷狮还是乖乖解下保险带打开了车门,一瞬间就被突然打开的视野所吸引。这里是全岛的至高点,一层层的房屋五颜六色散布在绿色的植物和灰色的公路之中,远处是深色的泥沙滩,再远是海,还有白色的灯塔和海平线附近的岛礁。的确是不可多得的美景,不过还是略显普通了一点。
  
  “就这样?帕洛斯那家伙才不会因为这个就闭嘴。”
  
  “是那边。”
  
  卡米尔锁好车才姗姗来迟,手指右侧几棵树当中若隐若现的一条小道,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条玻璃走道,通向一个玻璃平台。
  
  原来如此。
  
  这个岛各种地方都还在开发中,从这条道的新旧程度来看恐怕也是方才完工,远处好像还通向什么。
  
  “沿着公路的行人道路,只有这一段是这样。”
  
  他抓起他的手,三两步跨上了玻璃走道。
  
————
  
  沿着公路盘旋整个岛一圈,两人在黄昏的太阳的色泽在海面上晕染开的时候回到了酒店。雷狮好心情地拉上手刹,将车钥匙拔下收回自己的口袋里。没想到卡米尔会表现出那样的反应,一下抵消了先前他的坏心情。他抬起右手拍了拍全程一言不发的卡米尔的肩膀,以示安慰。
  
  “想大哥给你保密吗?那就对我的一个要求绝对服从如何。”
  
  他犹豫几秒后点了点头。
  
  “那就记着,这要求我什么时候心情好就什么时候提,放心,不会太过分的。”
  
  这方面卡米尔倒是不担心,雷狮再无法无天也不会让自己人做太出格的事情。对于自己被握住手后的失态反应懊恼到极点的人不着痕迹地抓了抓耳朵,终于恢复了平常那冷淡的口吻。
  
  “那么悉听尊便。”
  
  不过自己最近似乎对于雷狮的确是态度够呛人,带着那些杂质的情感总害得他把握不住分寸,也难怪雷狮会不开心了。如果能通过雷狮这样一个“听从命令”的事件和好如初的话那就再好不过。
  
  如初?
  
  他想起了幼时两人相拥而眠的情景。
  
  到底是和正常堂兄弟一样形同陌路正确,还是亲密无间才是正确呢。抱着一肚子的疑问,两个人各怀心事伴着逐渐黑暗的天空回了小屋。

tbc

评论(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灵钟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