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灵钟塔

运命が仆らを 引き离そうとしても
世界を壊してでも 守りたいんだ
泡沫の梦とわかっても
谁かと生きていたいのさ
失う辛さを知っても
谁かを想ってしまうのさ

★☆雷卡洁癖拆逆不吃,除此之外略杂食☆★

我喜欢着我喜欢的每一个人
我会让你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会用我剩下的时间让你们重新喜欢上我

【雷卡】圆周率(4)

(1)

(3)

————

  大海和海盗都象征着自由。

  也许雷狮真的是适合大海的男人。轻微的风浪让航行变得颠簸,需要打上一层厚厚马赛克才能入眼的酸味流体从个把已经不适应的人们嘴中泄出。即使远远不到那种难堪的地步,卡米尔也是腿一阵阵发软,全靠毅力才能好好跟着在这摇晃的船只上依然活蹦乱跳、甚至一溜烟跑到船员甲板上的雷狮。船员甲板也没有什么有趣的,船员们的寝室和学生时代的军训床铺几乎无异。没等卡米尔爬山金属楼梯,他便噌噌噌跑了下来,带着一股冷意的海风悉数卷到青年的脸庞上。

  “你难受了吗。”

  在卡米尔为了下那一阶楼梯而低头时,那个男人带着不明不白的语调一把握住卡米尔的手腕,静静站在船边望向远方。风雨变小了些,沿着船体向下看去,那勉强算得上蓝色的海中间出现了一块红色的区域,远看还真有点暧昧的味道。

  “看来快到了。”

  雷狮当然不应知道海路,不过卡米尔相信他的直觉。不出几分钟便听到了船上的汽笛声,再探头望向前方的大海,已经能够看到白色的灯塔和灰色的码头了。他扯了一下他的手腕,趁人们形成人流前往汽车那层走去。

  没有人追捕,不着急做任何事,但进了车厢的瞬间雷狮猛地笑了起来,连卡米尔都跟着噗嗤笑出了声,好像胜利逃脱了皇宫、向往普通的自由的皇子一般,为自己的目的达成感到衷心的愉悦。还笑着的人一手拍拍已经收敛起来却没忍住嘴角上翘的弟弟,一手发动汽车好让冷气早早填充汽车内部缓解两人莫名的兴奋。等到停止了敞怀大笑后去捏卡米尔的鼻子想要调侃他脸上的笑意之时,卡米尔却伸手拉过雷狮的保险带一击扣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大哥,到港了。”

————

  这个岛实际上还在开发中,不过几个主要岛屿之间都有长长的桥梁连接。而最初一个登陆大岛的桥梁,称为跨海大桥也不为过。

  没有先前他们停留过的那个大桥壮丽,但是一眼望不到头和几乎要与天连接的势头令任何人都会为之兴奋。冷气已经不再被需要,车窗连着天窗统统被打开,四面八方的海风涌向座位上的两人,强劲到连呼吸都会变得有些许困难。卡米尔只是压着帽子,雷狮侧瞄了一眼后摘下他的帽子往他前腿那块无风带一扔,顺手再搓了一把他的头发。

  “我都没有发型了,你还想逃?”

  “真可惜啊,我记得大哥出门前还用了发胶。”

  “你哥我这是天然的,用什么发胶,那是香水。”

  “什么?”

  卡米尔怀疑是风太大自己没听清。

  “你不是讨厌烟味吗,我就喷了点味道很淡的那种,早晨抽了一根。”

  不是讨厌烟味而是担心你的肺。

  不过怪不得会有偶尔公司开会时才会从雷狮身上闻到的气味。

  心情极好的人开始吹口哨了。先前看了地图这港口到城市只有一条道路,所以雷狮也没开导航,打算到了城市再开省点电。卡米尔也没再戴上鸭舌帽,安静地拿手机不停转换角度拍摄雨过天晴的路边风景。

  “干什么呢。”

  “这是出差,取材。”

  嗤笑一声不再在意这个认真过头的家伙。好像想来他从小就是认定一件事就一定会完成的类型,这点倒是和雷狮自己本身挺像。因此他也更明白他俩都是认定一件事就极难终止行动的人,这也是他们俩互相认可对方的共通点。

  就像圆周率被认定就是π就是3.14往后无穷位的无理数,不是Σ也不是Ω。

  绕过一个山弯,突然眼前豁然开朗。灰白色的混凝土大桥沿着海岸线蜿蜒,终于出现了点【有人生活的城镇】的模样。左边是人造建筑和绿色的山坡,右边是冲击着峭壁山石的大海。天气早已从风雨变成了晴转多云,阳光躲在不灰不白的云层里和大海玩着捉迷藏。照耀到的部分闪闪发亮,没有被眷顾的部分只好咆哮着冲向海边的突出尖石,变成白色泡沫慢慢散去身形。

  这里离目的地还有点距离,雷狮找了个紧急停车带一停,给手机插上耳机线并调小了车窗窗口。

  “你睡一会,醒了就到了。”

  被他知道了熬夜的事情了啊。

————

  岛上民宿很多,不过从鲜有的几个认真评论里可以看出十有八九都是骗人,不骗人的都已被预订。连锁酒店也不多,但热心网友的街拍看着像冒牌连锁,门口冷落得怕是流浪汉都不愿意待着。反正兄弟俩顶了个出差的名头,昨晚他们就索性订了那个全岛唯一一个星级度假酒店。

  唯一一个星级度假酒店。

  度假酒店。

  总觉得目的一下子就暴露了。

  沿着新修好的公路七弯八绕,在一个看上去热闹许多的路上拐进了下坡路,这立马就看到了一栋和周边其他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的类似花园的地方。

  不过值是非常值,有海边小屋,后门出去就有个浅水游泳池,还有漂亮的走道和儿童游乐设施,往下走就是金色的沙滩和真正的大海,而且因为并非旺季,人少到几乎等于包场。

  看了一圈十分满意,沿着柏油路把车开到空旷的停车场停稳,锁定手刹完毕,就和卡米尔刚刚睡醒的目光撞到了一起。

  他迷茫了半秒就清醒过来,揉平自己乱翘的头发左顾右盼了一下,“还不错。比想象中的好。”

  雷狮手上忙着关窗户关导航,头却往卡米尔那儿一偏,“你喜欢就再好不过了,我怕你还舍不得那点钱。”

  “大哥敲板的地方,我不会有异议的。”卡米尔抬手,把天窗关上,又拉上了内侧的遮阳板。

  雷狮勾嘴一笑,拉开车门的同时手指往某处一戳,随即嘭的一声,后备箱自己张开了盖。

  “哦对了,因为这家在装修,就剩了个大床屋。”

tbc

(5)https://nailaoqiuren.lofter.com/post/1eb865dc_10f7da0a

评论(1)
热度(75)
© 丧灵钟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