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灵钟塔

运命が仆らを 引き离そうとしても
世界を壊してでも 守りたいんだ
泡沫の梦とわかっても
谁かと生きていたいのさ
失う辛さを知っても
谁かを想ってしまうのさ

★☆雷卡洁癖拆逆不吃,除此之外略杂食☆★

我喜欢着我喜欢的每一个人
我会让你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会用我剩下的时间让你们重新喜欢上我

【百日雷卡/84DAY】三十题

·三十题微话集合,题目俗套地源自网络,有删改

·现代paro前提,有年操,大致是成年后

·个别梗的确是在犯病【。


————


01、相拥入眠

 

不知何时有了这种习惯,导致有时反而无法承受独自一人的房屋。


02、一同外出购物

 

和雷狮一起买东西是个痛苦的事,因为卡米尔精打细算的购物列表与预算总是会被他轻易地打乱。

“想要就买咯,难道大哥还养不起你?”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两个人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视里的女人惊叫着。

“这里穿帮了。”

“是啊。”


04、做饭

 

厨灯微黄,照着人都是暖暖的色调。卡米尔坐在餐厅停下码字的手,看着自己那个对外有点自由放浪过了头的大哥为数不多的温馨模样,自己也不自觉往扑克脸上带上了一丝笑容。


05、大扫除

 

可能处女座的人真的有一点洁癖。

卡米尔皱着眉头从沙发下抽出两本音乐杂志和一条失踪了几周的围巾,心想自己加班的一个月里两个人能平安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明明做饭那么好吃却不爱后期处理的大哥还真是令人头疼。

但那腹诽的话语在看到罪魁祸首的瞬间,又全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06、浏览过去的相片

 

他的照片很少,但每一张里都有他。


07、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大哥可以,少喝一点酒了,第二天宿醉辛苦的还是您自己啊?”

“只许卡米尔吃甜品,不许雷狮喝啤酒?以后要是你牙掉光了,我可不会喂吃的。”


08、相隔两地的电话

 

“怎么样。”

“很好,明天就回去,要带什么回去吗?”

“我想要什么你都知道,不过你能回来就足够了。”


09、早安吻

 

嫌亲吻太腻歪的俩大老爷们在梦里体验了一把腻歪的感觉。


10、替对方挑衣服

 

观察,挑选,对比模拟,直接买下。

“嗯,记得一切尺寸,就是这个尺码。”


11、一方卧病在床

 

请假、陪伴、握紧他的手。一气呵成。


12、午睡

 

斜倾阳光穿过玻璃窗,忙碌了一天又一晚又一个上午的编辑卡米尔终于完成了工作,有些困怠地趴在电脑桌上,呼吸渐渐平稳起来;甚至像小心如他,也没能发现何时身上多了一件大了一码的外套。


13、庆祝某个纪念日

 

卡米尔打开冰箱,不出意外地看到一个大大的蛋糕盒子挤占在最好的位置上。

毕竟他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呢。

是他们一起搬到这个家的第十年。

 

14、屋顶上看星星

 

夏季。

虽然城市里不像过去那般天空清晰可见,但这个晴朗的夜晚仍是非常给面子,两个人斜坐在屋顶上,远处的路灯微微照亮了身影。

无需多言。


15、夏与蝉与风铃

 

蝉嘶哑着叫着,燥热的夏天来袭,习惯了空调的存在的城市人被突如其来的断电狠狠捉弄了一把。

雷狮捻着罐尚冰的酒在房间内游走,终于在窗门大开的庭院里找到了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的卡米尔。从背后靠近,把冰凉的金属罐贴在对方裸露出来的脖颈上。

“干什么呢?”

一串风铃从卡米尔的手中显现出来。

 

在风铃叮叮当当的响声中,似乎掺杂了什么、有趣的话语呢。

 

16、素描簿

 

现在从事文学工作的卡米尔,过去也稍微学过那么点绘画。最早是为了帮那个闲不下来的小少爷交差,到后来自己也喜欢上了绘画。

有段时期,尤其热衷于画身边的人——虽然身边只有那么一个人。

那本画满了那个人的素描簿,就藏在书橱的一角,成了他为数不多的秘密。


17、对准你的镜头

 

简直就是自由的化身的雷狮工作也时常在变;好在能力出众,在哪都能得到赞赏,一般倒也不愁吃穿。

他摆弄着过去自由摄影的时候购置的相机,突然咔嚓一声引起了在他一旁读书的卡米尔的注意。

“怎么了?”

“没什么,”雷狮笑着按动那些复杂的按键,“随手拍一下我最宝贵的东西罢了。”


18、溶解在深海

 

最初他觉得喜欢上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男人,宛如堕入深海。而更可怕的不是这种冰冷窒息的感觉,是他自己和这片漆黑的深海逐渐同化,失去变化,冷漠起来。


19、逆光

 

沉浸在自己的思虑中的卡米尔突然被谁的喊声拉回现实,回头一看,在夜晚城市霓虹灯的逆光中,是大哥的那抹熟悉笑容。


20、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曾经在午后的树下,透过细碎的光斑和书本与手指之间的缝隙,去观察你在运动后被汗水浸湿的脸。


21、背影

 

“你就在此处别动,我去……”

“大哥已经是我的大哥了,还想占便宜吗。”


22、花香与体香

 

又到了石楠开花的季节。


23、海

 

小时候雷狮经常会逆于高喊成为正义的伙伴的同龄人,宣布自己的梦想是成为海盗;驾驶着最大最酷的船,和他唯一的军师一起寻遍四海的财宝。

直到长大了,除了同是自由这点以外,那个梦想意外地被抛之脑后,连当事人本人都不再在意了。


24、光雨雪

 

雨夹雪,路灯,你撑着伞,和我度过第一次只有我们俩的新年。


25、暖炉

 

暖炉前,是温馨幸福到令人感觉虚幻的场景。


26、冬季有太阳的清晨

 

两个人缩在床上,默契地一起赖床。


27、雪上的印记

 

两排肩并肩的脚印留在洁白的雪上。


28、穿越树叶与发丝的光

 

还记得那时你在树下看书的样子,认真的模样,反射着光的发丝,还有不经意间观察着我的眼神。


29、繁茂的植物

 

刚刚搬来此处时种下的薄荷,已经长到偶尔在屋内也能嗅到味道了。


30、梦

 

“据说,只要手牵着手,就能做一样的梦了。”

最后的最后,他终于醒来,发现不过是自己牵着他冰凉的手做的一场梦。


评论(7)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灵钟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