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灵钟塔

运命が仆らを 引き离そうとしても
世界を壊してでも 守りたいんだ
泡沫の梦とわかっても
谁かと生きていたいのさ
失う辛さを知っても
谁かを想ってしまうのさ

★☆雷卡洁癖拆逆不吃,除此之外略杂食☆★

我喜欢着我喜欢的每一个人
我会让你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会用我剩下的时间让你们重新喜欢上我

【雷卡】HPparo 当是时

*设定移步学院 @私立凹凸搞事学院
*我流短篇妄想
*emmmm年操,一个7年前的故事

————

  当猫头鹰带着信封飞到房间的窗沿上时,卡米尔知道这一天终究是到来了。到了年龄的雷狮自然是会去霍格沃茨就读的,然后以优良血统进入斯莱特林,优秀地学习肆意地探险,最后毕业回来继承部分家业成就一番什么。而他只是因为尴尬的身份寄养在雷狮家的孩子,身上还混有麻瓜的血统,也没有什么足够的野心志向,绝无和大哥进入同一个分院的可能。

  因为曾经雷狮说一个人睡那么大的房间实在是无聊,所以在不会出麻烦的时候卡米尔会待在雷狮的房间起居生活,无非也就是换个地方看看书然后更容易被对方突然拉走去哪哪玩,习惯了雷狮的个性后他觉得也无可厚非。伸手接过猫头鹰嘴里的信,转身交给了把床当成船站在上面,还举着望远镜看房间另一头的大海画像的雷狮。

  雷狮放下望远镜拿走信封,没等卡米尔递上拆信刀就直接掰开了精致的火漆,抽出里面泛黄的纸张草草阅读了一番后当机立断道:“好久没出门了,陪我晃一圈去。”

  这话明显是对房间里唯一的另一个人卡米尔说的,卡米尔愣了一下,“不告诉其他人吗。”“不了,我不想出个门搞得和游行一样。”说着他就跳下床铺,胡乱穿上拖鞋走到衣柜前翻找外出的衣物,“你帮我拿好钱,我一会儿请你吃巧克力蛙。”

  卡米尔当然不缺那种东西吃,雷狮家的条件那可是相当的好。他低头看看手上快看完的《简述魔法史》,决心一会儿再让雷狮给他买两本书就够了。轻轻嗯了一声后夹上书签合上书本,跟着他收拾起外出要用的东西。

————

  飞路粉的烟雾还没散去,卡米尔捂着口鼻咳了两下,随即手腕就被人抓住,半强迫地离开了站立的火炉。他不抬头也知道肯定是雷狮,不过他只能感觉到雷狮的手很大,轻而易举就抓住了自己的手腕。雷狮则是不轻不响地啧了一声,心里想着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么瘦,捏在手里和什么都没捏一样,不由自主又加重了几分力道。

  对角巷的商店还没被将要入学的学生们霸占,到处都只有三三两两的巫师坐在某处拿着报纸看上面那会动的人物。卡米尔经过时看了眼,上面那指挥着巨大神奇生物帮助魔法研究的正是有名的紫堂家族的人。巫师就是这样看重血统的存在,虽然麻瓜出身最后成为优秀巫师的也不在少数,但家族的传承总是能给人以百年老店般的安心感。

  没走几步就到了未开门就能闻到淡淡纸张味道的书店,某些新晋作家的新书被摆在橱窗的最显眼处。哦,系列魔法玄幻冒险推理小说最新第23本,什么样的故事才能写出这么长的系列?这倒反而让人有了些兴趣。书店其实并没有太大必要要来,因为也许雷狮的哥哥们以及父亲的书房里就有着这些他需要的书,但是雷狮一点都不想要。

  不过大锅还是不要特地买了,自己不想拿,让卡米尔提着又像是在欺负他。对角巷的老板们见多识广不至于认出雷狮的身份就阿谀奉承,这也是雷狮不讨厌来这里逛逛的原因。书店老板按着书单把书一本本抽了出来计算着要给两兄弟找多少零,又看着卡米尔对着橱窗的小说一直都挪不开眼,顺其自然就提出送上那个小说系列的第一本。有机会当然要利用,雷狮接过送来的书塞到卡米尔手里,书店算是逛完了。

  走过魔法袍的店,又有几家稀奇古怪的小道具店;路边的小女巫提着金色的沙漏抱着漂亮的黑猫,成年的男巫在给朋友炫耀自己做工精致的魔杖,明显是魁地奇球员的少年抗着全新的高速扫帚满面红光,老婆婆兜着大锅和笼子、明显是在陪着孙辈买些什么入学用品;转个角可以看见那设计古怪得让人怀疑会不会倒塌的古灵阁。俩人买了路边店里的奇特的糖果,一路吃着也没什么话,却莫名的开心。

  猫头鹰们透过金属条的空隙窥探着世界,两只眼睛轮番睁开露出漂亮的金黄色眼瞳。卡米尔突然停止了脚步,凑向一个相对小的笼子。

  是雪鸮,雪鸮是一种体型较大的鸮类,但眼前这只明显小很多,与旁边笼子里的另一只抬着头的雪鸮形成鲜明对比。

  “眼睛很漂亮,很像你。”

  雷狮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却转向旁边那只正常体型的雪鸮,“这只的神态很棒,我喜欢,那就一起买了吧。”

  …………一起?

  卡米尔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因为等他反应过来时,那只小一码的雪鸮已经连着笼子在他自己手里了。听说不仅仅是因为年龄而是真的少有的体型小,但有时眼神锐利得甚至不亚于猎鹰。

  “可我还要过三年再入学啊?”

  “你不是说你不是小孩子了吗,可以给我写写信。”

  明明现在一个手机就OK,猫头鹰只是直达快递很方便好吗。不过对上手中雪鸮的视线的那一刻,他真也说不出什么了。

  魔杖选择巫师,也许这些邮差动物也是。

  “那这只就叫雷鸣吧,声音挺像的。你那只呢?”真正需要买买买的人把吃完的糖棍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随口起了个名字又随性地看着被他一时兴起照顾到的堂弟,卡米尔半张着嘴却没有发声,最后幽幽回答道,“布伦达。”

  总觉得名字很熟但他想不起来在哪看到过,很快就失去思考兴趣的雷狮拉着卡米尔进了魔杖店。黑黑的装修风格以及黑黑的魔杖盒子们,和蔼的店主爬下梯子盯着俩人仔细看了会。

  “嗯……我还记得你父亲和你的哥哥们……”

  “是吗,我没兴趣。”

  不想听就直接打断,雷狮开始环顾四周,完全不搭理店主。店主也不多说什么了,明白戳到人雷区以后就开始翻找合适的魔杖;不料小祖宗突然指着高处一个盒子,“看看那个。”

  紫衫木,独角兽毛。店主稍稍有点吃惊,紫衫木一向不是什么太好的象征,其有毒的特性更是让人联想到死亡,上一根出了名的紫衫木魔杖还是属于那个大魔头的。雷狮不在意地拿起来,倒也没出现什么相性不好的状况,店主也不得不承认这魔杖的确是承认雷狮的;他也就上了兴头,念着漂浮咒尝试把不远处的花瓶举起来,却没想到击中一个魔杖盒,骨碌碌滚到卡米尔脚边。

  店主示意两兄弟别动,捡起盒子打开观察。

  “独角兽毛,冬青木。和雷狮先生手里这只是孪生的魔杖。来,小家伙,你试试。”

  卡米尔微微皱眉,并没有上前的意思,“不好意思先生,我还没有到入学的年龄……”

  “是魔杖选择巫师,不分年龄的。来吧。”

  出于礼貌他还是接过了店主手中的魔杖,冬青木魔杖以精准出名,熟读书本的他自然是知道的。接过瞬间店主就笑得眯起了眼,颇有强卖滋味地把魔杖推给了还不需要它的卡米尔。然后念叨着那句不知道念叨了几代人的“是魔杖选择了巫师”,相当哲学的意味深长。

  卡米尔抱着手里他还不需要的魔杖和他还不需要的雪鸮,有点受宠若惊。

  “怎么这副表情,不开心吗。”雷狮摸出刚买的怪味豆,嚼了一下后做出个鬼脸吐出了舌头,“你还想要什么,我帮你买。”

  回应当然是摇头,乖巧的卡米尔只是在想着,想着为什么自己会有今天这样的生活。也许他应该跟着母亲的脚步留在麻瓜世界,但有这么一个人拉着他回到了这边,接纳他,尽可能给他一切他所需要的,让失去了家的自己拥有了家人。现在他乐意为他思考,乐意为他做些什么,乐意顺着他的性子让他高兴。那又为什么在得到雪鸮的时候有些开心,得到孪生魔杖后心跳加快呢?

  “啊,星星。说真的,我想当那种开着飞船的海盗。”

  前言不搭后语,但卡米尔听懂了。他的大哥不会按着既有套路生活下去,发生什么样的意外都能让人接受。他跟着雷狮一起抬头,看着暮色中顽强亮起的星。

  啊,再不回家就赶不上晚饭了。

————

  雷鸣踩着窗沿,给正在看那个系列小说的人投上了一封信。

  消息他早已通过手机得知,却抵抗不住魅力用拆信刀好好拆开了信封。

  “我去格兰芬多了,狮院很适合我,不是吗。”

end

评论(22)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灵钟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