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灵钟塔

运命が仆らを 引き离そうとしても
世界を壊してでも 守りたいんだ
泡沫の梦とわかっても
谁かと生きていたいのさ
失う辛さを知っても
谁かを想ってしまうのさ

★☆雷卡洁癖拆逆不吃,除此之外略杂食☆★

我喜欢着我喜欢的每一个人
我会让你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会用我剩下的时间让你们重新喜欢上我

【雷卡】白色诊所连续杀人事件(1)

*AU侦查设,成年设

*主线是雷卡,其他掺的几乎都是友情向了

 

————

 

  这座沿海城市方才进入夏天,天气马上炎热到不开空调就浑身软绵绵的地步。那条著名的酒吧一条街第二个岔路往里拐,沿着阶梯向下走几十步,就能来到PIRATE事务所。

 

  是个一看就不简单的侦探事务所,是否能称上“侦探”都无从可知,这家事务所的主人凭心做事,普通的婚姻出轨跟踪调查还有什么暴风雪密室杀人事件都不在他的范畴内。他只接自己有兴趣的,和正常的警察、侦探们无从下手的案件——灰色的案件,法律边缘的存在,这才能让他打起八分精神做事情。

 

  一高一矮两个人和这酒吧街的风景格格不入,衬衫一丝不苟地扣好领带仔细打好的男人和好像年龄都不够进入酒吧的少女从踏入这条街开始就左顾右盼,细数了三遍才拐进没有人的第二个岔路道,沿着意外干净的楼梯来到厚实的木门之前,连续急速扣了三下门框——这是警方的人和这家事务所暗地里定好的暗号。

 

  没有等太久门就开了,高个子男人喘了口气,看来当家的大侦探先生不在,不然他现在肯定被一连串的嘲讽炮轰得连礼貌地微笑都不会了。开门的人是个围着红围巾的、有着黑色短发的青年,男人见过他几次,真想开口先说些什么。

 

  “真少见,会派安迷修先生来,一般出了什么事情不会叫特别组的金和格瑞来找我们的吗?”事务所的空调开得很足,跟着那个叫安迷修的男人的少女哆嗦了一下,安迷修看了看远处的立式空调,上面赫然标着18摄氏度。难怪眼前这个很快沏好了茶递上来的青年要围着围巾。

 

  现在也就六七月吧,不至于开这个温度。

 

  “那两个人在查一个新案子,上头就叫我来了,难道事务所不欢迎我吗?卡米尔先生。”

 

  “我想有些事情不必言语讲明的。”卡米尔从茶桌前站起身,冷淡的眼睛扫了扫两人,“大哥他出门喝酒了,不过很快就能回来。”

 

  被眼光稍许吓到的少女捧着温热的茶杯缩了缩脖子,狐疑地看了眼比她更无奈的警察先生。哦,要不是这种案子,谁会来这个地方来找那个极度随心所欲说不定下一秒就突然出现赶跑他们的家伙呢?当警察前安迷修以为世间一切都是可以被正义战胜的,当了警察以后他才知道为了实现【大多数人的正义】,借助【灰色的力量】甚至【黑色的力量】是必须的。

 

  “谢谢,我们会等他回来的。”

 

  虽然很不甘心要找这个一点都不正义的人来……警察盯着茶杯里的茶叶梗消磨时间,名为卡米尔的青年独自清扫着其实不小的事务所,面无表情地清理着排放着大量资料的书橱,经过两人时也不知道抱着什么想法,打开了电视。

 

  新闻频道播放的最新新闻正说着最近轰动半个城区的毒品事件,采访警察的时候背景掠过了一黄一白两个人的身影,少女的眼睛都发亮了,拉着安迷修那整洁的衬衫晃得他快把内脏吐出来。正当神志不清的警察想要发出什么小小意见的时候,事务所的门发出了被钥匙打开的声音,男人的声音悠悠飘了过来。

 

  “哟,没看出来啊,安迷修你喜欢幼女?”

 

  少女看着来人突然就停止了手里的动作,进门的人和先前为他们开门的卡米尔长得有些类似,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酒味,也不像是喝醉了的人的样子。

 

  “大哥,没喝多少就回来了?”

 

  “接到了丹尼尔那家伙的消息说派人来谈事,我喝了瓶啤酒就回来了。”

 

  男人把外套脱下来随手递给卡米尔,坐到那两个人对面的单人沙发上看了眼电视。

 

  “丹尼尔说的就这个?那你们可以请回了。”

 

  转过头的瞬间眼神变得锐利无比,方才去放外套的青年端着一杯明显高档了不少的茶走到他身边,那眼神才缓和不少。少女被惊得直吞唾液不知所措,又拉了拉刚缓过神的安迷修的衣服示意他赶紧说事。

 

  “是这样的。

 

  我们警方今天发现了帕洛斯的尸体。”

 

 

————

 

  “请容许我再次介绍一下,我是警方特别行动小组的安迷修,这是我的新助手艾比,今年刚刚进局的。不是幼女。”

 

  听闻了熟人遇害的消息才耐心下来坐好的人挥了挥手,卡米尔立即端上了不一样的茶杯和不一样的茶水,敢情这地方一开始都是拿赶人的标准待客的!?明明都是和警方有关系的,当年丹尼尔局长什么心态才找上这种人的。

 

  “诶……那么之前那个和你一起行动的蓝色头发的女孩子呢,难道她受够了你这种一板一眼的家伙?”

 

  “雷狮大哥,之前金说安莉洁晋升成正式警官了,现在负责老区。”

 

  卡米尔靠在雷狮身后轻轻补上一句。

 

  “哦,自己助手晋升了自己却职位不变,甚是难看啊警察先生。”

 

  雷狮笑了两声,举起遥控器把电视中贫乳主持人口中的国家战略掐灭。

 

  “…………我想我被派来不是和你吵架的。”

 

  艾比掐了自己长官的胳膊一把,用有些抱怨的眼神看了对方一眼,让人真是不知道谁才是上司谁是助手。

 

  “咳咳,还是让本小姐来说吧,这个笨蛋上司不太懂得变通。今天稍早间我和安迷修先生被派去寻找帕洛斯先生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他的尸体。”

 

  “因为毒品事件所以去找帕洛斯?”

 

  “是的,因为上头说这个人是个很懂药理毒性的地下医生,为了配合金大人的调查活动姐就和上司自告奋勇去找那个人啦~然后没想到门没有关,开门以后就是一股浓厚的血腥味——然后就看见帕洛斯先生躺在一堆破碎的瓶瓶罐罐另一边,眼睛瞪得这么大!身上的血这么多!”

 

  艾比夸张地伸手比划,安迷修在一边只有点头的份。

 

  “然后我们为了不破坏现场又不能进入调查,就只能直接通报丹局长了,局长叫我们直接来找你,就是这样。啊啊——那可是本小姐第一次看见真的尸体呢,真是吓死我了,以前就在学校见过解剖用的死刑犯的尸体……”

 

  少女大力抚着平坦胸口做作地大口喘气,被自家上司不知道说了几句什么,于此同时对面的大侦探先生和他的助手卡米尔密切交流了几句简短的话语,流露出了难得的吃惊和浓厚的兴趣。卡米尔听完雷狮的话后点了点头,退到书架后的空间里去不知道做什么。

 

  “所以你接吗,这个事件。”

 

  “我倒是想知道,谁有本事杀得掉那个满嘴胡话的诈骗医生。”



tbc

下篇:(2)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灵钟塔 | Powered by LOFTER